嘉遇

要变成坦荡温柔的人。

词不达意


     
    两个冒失鬼的恋爱

   可以看成《喝完这瓶汽水就在一起吧!》的后续故事

    

01

    从上次告白之后他们已经在一起两星期了,黄明昊觉得范丞丞真不是个合格的男朋友。

    放学路上范丞丞带了一边耳机在他旁边一蹦一跳的,黄明昊看着前面一对手拉手的的小情侣心痒痒的,又看看范丞丞靠近自己的那边的手扯着耳机线甩来甩去,一点都没有身为男朋友的自觉,像个傻子一样。

    “欸,你看。”

    范丞丞正听着歌,被黄明昊扯一下停下来,顺着黄明昊的目光看过去,目光落在小情侣相牵的手上。

    “哦~!”范丞丞恍然大悟,相识十七年他都没发现黄明昊居然是这么害羞的一个人,呼噜一把黄明昊的头毛,“你和我有什么不能直接说的呀~”

    不自然的撇开脸,却在心里暗喜,恋爱第15天,山东人终于开窍啦!

    悄悄地把原本放在书包肩带上的手垂下来。可是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应该有的柔软触感。不解的抬头看范丞丞,却发现那人没有任何反应,恍然大悟之后呢?不应该来牵我的手吗?

    范丞丞也有点懵,黄明昊现在睁着一双大眼睛看他是怎么回事啊,难道今天我穿的有什么不对吗?

    “范丞丞,你的手冷吗?”黄明昊决定给范丞丞最后一次机会。

    “啥?昊昊你是不是傻这才十一月份怎么会冷呢。”说完还抬起手去摸黄明昊的额头,这小孩不会是发烧了吧。

    “哦,我手挺冷的。”是咬牙切齿的挤出这句话,黄明昊头也不回的就一个人往前走。

    提问:男朋友太傻了支持退货吗?

    主要是吧,范丞丞是真的没弄懂黄明昊为什么生气。

    黄明昊一进家就打开电脑疯狂凌虐4399里面的对打人物。一直到傍晚范丞丞都没给他发消息,他们两家住得近,平时范丞丞都是要缠着自己一起写作业的,今天到现在都没个影儿。

    等到黄明昊一个人写完了作业看完了电视,连最无聊的日记都被他故意拖着时间不睡觉给写了,范丞丞还是没消息。

    范丞丞你完了。

    黄明昊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的前一秒已经想好接下来这一个星期都不和范丞丞说话了。

    谁做不到谁是狗。

    第二天黄明昊难得在家里吃了早餐,以前他为了找机会和范丞丞说话不爱吃早餐,在一起之后就喜欢两个人一起在校门口吃豆浆油条,算下来这还是他为数不多在家里吃早餐。

    面无表情的走进教室,眼神先扫过范丞丞的座位,空的。

    好啊,和我吵架不但不会良心不安还给我睡大觉。

    走到自己座位上时却发现桌子上趴着一大坨穿着和他一样校服的不明物体,仔细一看,哟,这别致的小后脑勺,这不是范丞丞吗。

    高冷的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哼气声,座位上那人立马做了起来,看到来人是黄明昊仅有的那点睡意也全都消失了,一只手揉眼睛一只手往黄明昊的桌箱里掏。

    算你识相,还知道买礼物给我道歉。

    不过我才不会这么容易原谅你。

    黄明昊正期待他拿出点什么浪漫的小礼物呢,就看见那人抱了一个保温盒往他面前凑。

    “昊昊,你昨天说手冷是不是感冒了呀,你老是不乖乖的穿好衣服。”

    “这是我奶奶教我熬的药,不像西药一样喝了想睡觉,你放心吧,不苦的,我给你加了好多蜂蜜,可甜了。”

    “我昨天熬好药去找你的时候看见你房间的灯已经关了,我想你睡觉了就没去喊你。”

    还有,我还悄悄地对着你的房间说了一声晚安。

    黄明昊是狗。

    当即就甩了书包往范丞丞身上扑,范丞丞却把他扒下来,又从桌箱里掏了半天,这会终于掏出了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

    “你昨天让我看的时候我没太看清楚,去商场对比了好久才找到这款表。”

    “你真是的,下次喜欢什么要直接给我说啊。”

    谁说山东人是傻驴,山东人明明最会了。

    黄明昊虽然想要的和手表八竿子打不到一起,但是看着范丞丞这幅难得深情的样子就差眼泪汪汪了,但范丞丞又紧接着一句,

    “毕竟你男人可有钱了。”

    算了,凑活儿过吧,还能离咋地。

   “范丞丞,你蜂蜜放太多啦!甜死个人啦!”

    

02

    其实不止黄明昊觉得范丞丞不是个合格男友,范丞丞也觉得黄明昊有点缺心眼。

    有一次吧,范丞丞想和黄明昊穿情侣装,又不好意思说,就干脆直接买了,到货的那天是星期六,黄明昊窝在范丞丞家里打游戏,范丞丞兴高采烈的拿出两件衣服偏要黄明昊马上穿身上。

    两件黑色的短袖。

    一件印着小动物,一件是动物管理员。

    范丞丞觉得自己还是很成功的,至少黄明昊穿上衣服的时候的喜悦是很明显的。抱着范丞丞就吧唧一大口,

    “谢谢丞丞啊!我可喜欢拉!”

    范丞丞非常满意,约着黄明昊第二天一起穿,却被黄明昊拒绝了,说是星期五再穿。

    好吧,星期五就星期五。

    三天时间终于过去,范丞丞心满意足的在校服外套里面套上短袖,一进班就特别威风的把校服脱下来。

    快来看,我和黄明昊穿的情侣装。

    结果却傻眼了,朱正廷蔡徐坤黄新淳这帮玩得好的人人都穿着这件印着小动物的黑色体恤。

    搞什么哦。

    看着黄明昊春风得意的走进教室,范丞丞拉着黄明昊到一边,“他们怎么都有啊。”

    黄明昊脸上是一惯的聪明表情。

    “你看啊丞丞,你们都是小动物,我一个人是你们的动物管理员,这样是不是显得我很厉害!”

    哦,也许嘛。

03

   
     圣诞节很快就到了。

    这对范丞丞和黄明昊来说很不一样,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

    但是班主任特地给家长们都发消息了,这次圣诞节学校要抓作风建设,虽然不是说抵制洋节,但是要文明合理的度过,重在体会节日的精神主旨。

    简而言之,就是管好你们的孩子好好待在家里不要出去鬼混。

    顺便,圣诞节回来的那个周末还进行测验,不达标的,成绩下降严重的,开家长会。

    通知单一发可愁坏了两个小学鸡。

    “我们不把通知单拿回家就行了!”黄明昊拍了拍自己聪明的小脑袋瓜,范丞丞也摸了摸黄明昊难得犯傻的小脑袋瓜,

    “你真的觉得家长群这种东西是给你看看而已的吗?”

    大人们倒是没有过圣诞节的心思和概念,只当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

    范丞丞趴在书桌上,算了一个小时的数学题结果草稿纸上写的都是黄明昊的名字。

    唉,不知道Justin是不是也在想我。

    另外那边的黄明昊就聪明多了,一进家就跟在他妈后面晃来晃去的,黄妈妈被他晃得心烦,水杯往茶几上一放就抱着手看他,

    “怎么这个月零用钱花完了?”

    黄明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又在学校惹老师生气啦?”

    黄明昊还是摇头。

    黄妈妈也不说话了,就看他能折腾出什么幺蛾子来。

    这下黄明昊开口了,“妈,我上星期上体育课扭了腿,范丞丞把我背回家的。”

    “你什么时候扭的腿啊,我怎么不知道。”

    黄明昊一脸真诚,“真的妈,上次你和我爸都在出差,幸好丞丞翘了两节课带我去的医院呢。”一边说还一边故作真诚的撩开自己的裤腿,“你看,就这儿。”

    “怎么还让丞丞为了你翘课呢,这倒霉孩子,也不知道早点说。”

    黄妈妈数落完黄明昊就跑到酒柜前去挑了两瓶洋酒,给范妈妈打了电话就带着黄明昊去范丞丞家。

    黄明昊难得这么乖,放弃了一直热爱的破洞裤,穿上干净简单的白T恤搭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刘海乖顺的梳好。黄妈妈深感欣慰,儿子终于放弃了以前那种非主流的打扮风格。

    开什么玩笑,黄明昊会放弃对破洞裤的热爱吗?

    不可能的。

    只是要穿乖一点去见公公婆婆而已。

    范丞丞的家长也都是看着黄明昊长大的,黄明昊也不觉得拘束,进家先甜甜的和叔叔阿姨问了声好,就轻车熟路的跑去了范丞丞的卧室。

    那人还趴在桌上,笔尖在草稿纸上划来划去的不知道在算什么。

    范丞丞面前的小窗台向外延伸了一些,涂成白色栅栏状的窗台上摆着几盆多肉。风把浅蓝色的窗帘吹得来回晃动,也顺带吹开了范丞丞随手从数学笔记本上撕下来的几页草稿纸,他怏怏地趴在桌上,也没有去捡的意思。

    白纸最后安安分分的落在黄明昊的脚边,捡起来一看,满满当当写的都是黄明昊三个大字。

    静悄悄地往书桌走,然后伸手捂住范丞丞的眼睛。

    “Justin!”

    是肯定句,几乎就在一秒内范丞丞就拉下黄明昊的手反握在自己的掌心,“你怎么来啦!”

    黄明昊看着他笑弯了眼睛,“土地公公说了,你想一个人的时候就把他的名字写一百遍,然后他就会出现啦!”

    意识到自己的草稿纸被刚刚进门的黄明昊捡了去范丞丞也不着急,也不害羞。干脆就看着黄明昊的眼睛一本正经的开口,“是啊,我好想Justin啊,这可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呢。”

    晚饭点的时候两个人在大人的催促下磨磨唧唧的下了楼,坐在餐厅匆匆扒了两碗饭就佯装认乖巧的听大人们说话,家长们看他俩假正经的样子觉得好玩,坐了两分钟就打发他们两上楼去玩。

    范丞丞和黄明昊乐得潇洒的上楼,靠在范丞丞的床上接着看他们下午信息技术课躲在最后一排没看完的足球重播,利物浦对切尔西。

    只剩下最后三十分钟,黄明昊自己比利物浦的教练还要揪心,范丞丞就坐他旁边给切尔西打call,最后一个球的时候范丞丞欢呼雀跃得跳起来。黄明昊则白了他一眼不想说话。

    察觉到黄明昊不开心,范丞丞又狗腿的跑去给他拿饮料喝。结果还没把饮料拿上来呢就被黄明昊叫住了,上一秒还在生气的人好像全然没了不开心的意思。范丞丞不解的挨着他坐下,黄明昊则伏在他耳边悄悄地说话。

    “一会儿我妈上来叫我回家,你就说我在你床上睡着了。”

    不属于十二月的温暖气息绵密而轻柔的打在范丞丞的耳边,少年的声线像一颗冰蓝色的薄荷糖泡进了水里,甜腻之余又夹杂了一些清凉的意味,像夏天的西瓜和游泳馆一样,总也不够。

    范丞丞觉得奇怪,明明自己已经裹上了羽绒服,却在此时突然就看到了夏天暖洋洋的太阳。

    说黄明昊不生气是假的,毕竟在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心中球队大都带着一种信仰。他不开心自己喜欢的球队输了比赛,更不开心还是和范丞丞最喜欢的球队打的时候输的。

    但是抬眼一看就是范丞丞因为自己不开心狗腿的跑去那饮料的样子,气又全消了。

   管他球场上的风云迭起,输赢难测呢。反正在范丞丞这里,黄明昊就永远都不会输。

    两人跟做贼似的在房间里悄悄咪咪的带了两个小时,生怕被大人听到了动静穿帮。在范丞丞差强人意的演技下最后黄明昊如愿以偿的在范丞丞的床上睡了一晚。

    待到第二天天明,范丞丞尚还未从缱绻的睡意中清醒,就收到了恋人的早安亲吻,黄明昊想必是用了他的牙膏,唇间都是范丞丞平日里的味道。

    “早上好啊范丞丞。”

04

    醒着的黄明昊一刻都闲不下来,非拉着范丞丞去杂物间找十三岁那年他砸坏的那个游戏机。

    美其名曰,定情信物。

    范丞丞死活不干,我范丞丞一辈子就一次的恋爱,定情信物居然就是个破烂游戏机?

    嘴上说着不干,身体却很诚实的在杂物间勤勤恳恳的翻找。

    十三岁的时光太过遥远,他们两把杂物间翻了个底朝天都没能找到那个游戏机,倒是黄明昊翻出了范丞丞的一个幼儿园的铁盒子。

    “有什么好看的,我们不一起读的幼儿园吗,你还有啥不知道。”

    铁盒子上占了灰,黄明昊在盒子里的一堆照片地下翻出来一张白纸,展开大概又A4纸那么大的一张纸就写了一行字,还有几个字是用拼音写的。

  【黄明昊yao永远xi欢范丞丞。】

    黄明昊一边看一边笑,“范丞丞看不出来啊,你那么小的时候就对我有非分之想了啊。”

    范丞丞伸手去拍黄明昊帽子上不小心沾到的灰,

    “你真的不记得了?这句话是你写的。我们读中班的时候,你想想,那时我和你吵架了,你写的这张纸条来找我和好。”

    黄明昊陷入了苦思冥想,思索半天无果。

    “我两四五岁的时候能吵什么架啊。”

    不说还好,一说范丞丞就很委屈。

    “当时老师让写出你心中最好看的三个小朋友的名字,你第一个写了毕雯珺。”

    “那雯珺哥哥确实长得好看啊。”

    “那你第二个写了蔡徐坤。”

    “你摸着良心说,蔡徐坤哥哥不帅吗?自己都天天跟在人家后面喊老大也好意思说我。”

    “那那你第三个写的怎么是朱正廷呢!我哪里没有朱正廷好看啊!”

    “那不是因为我从下就打不过他吗,只好屈服于他的淫威之下了。”

    黄明昊解释起来头头是道,好像确实都是这么回事。但是范丞丞就是想不通,这无关好不好看的问题,而是他觉得,在黄明昊的任何人生榜单中都不应该缺少他范丞丞的位置。

    年轻的爱人嘴巴撅得老高,黄明昊身体前倾,一只手撑在那摞照片上,另一只手搭上了范丞丞的后颈。

    吧唧一口。

    不要生气啦,以后,从现在这一刻开始,我生命中的任何排名的第一都会是范丞丞,也只有范丞丞。















    不知道游戏机梗的小可爱可以戳主页看一下《喝完这瓶汽水就在一起吧》

    晚安啦各位。

    

    

    

    
     

    

    

  
     

    

    
     

    

    
      

    
     

评论(31)

热度(6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