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遇

要变成坦荡温柔的人。

恋爱回旋(一发完)

    ooc   我编的  别骂孩子

    乒乓球运动员AU

“我会陪你走过每一段漫长征程。” 

01

    黄明昊到北京的时候是一月份,用长款羽绒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剩了一张脸,鼻子被冻得通红。

    在天坛公寓附近绕了半天才找到宿舍,站在宿舍门口还是很不可置信,他黄明昊居然就进国家队了。

    把行李都收拾好,铺好了床单被套才开始好好打量自己的宿舍。

    砸吧砸吧嘴,国家队就是不一样,宿舍都是恒温恒湿的,再后知后觉的的脱掉羽绒服。

    室友听说是通过升降赛打进来的,不知道好不好相处,不过没关系,还没有我温州小机灵搞不定的人。     

     他在宿舍呆了一下午都没等到室友,晚上被师兄叫出去吃饭才看到门上贴着他和室友的名字,李希侃。

    师兄在楼下等他,穿了和他一样的黑色长款羽绒服,只是和他不一样的是羽绒服胸前有一个国旗的标识。黄明昊看得心痒,时不时就要瞟过去看一看。毕雯珺被他看得好笑,借着身高优势去揉他脑袋,

    “别看啦,明天我带你去领。” 

    “我也有吗?” 

    “当然啦。以后你就不只是浙江队的黄明昊了,是我们国家队的人拉。” 

    小孩高兴得不得了,在雪地里结实的蹦了几下,帽子从头上滑落,透进一些冷风进来,毕雯珺给他拉了帽子带着他往前走。

    吃饭的地方在一家火锅店,门头就红红火火的看起来很适合冬天。进门前毕雯珺被小孩扯了袖子,

    “我们不在食堂吃呀?”

    毕雯珺揽过他的肩膀,推着他进了火锅店,“放心吧,以后有你天天吃食堂的日子。”  

       人比黄明昊想象的要多一点,十几个人围着一张大桌子坐着,摆了三个鸳鸯锅,红汤锅已经开始咕嘟咕嘟的冒泡了,桌上也上满了菜。看样子就差他们俩了。一进门就被哄着说迟到了要先罚酒一杯,黄明昊被吓得往毕雯珺身后躲。毕雯珺笑着骂他们没良心,说自己是去接刚入队的小朋友去了。

    说罢又转身把黄明昊揪出来,刚想给大家介绍就有一个同黄明昊身形差不多高的男孩子窜出来站在黄明昊对面,

    “我知道你,黄明昊,可厉害了,才十四岁就打进国家队了。”

    黄明昊看他,染了一头白发,却还是小孩子的感觉,讲话的时候眯着眼睛笑,像两轮弯弯的月牙。

    “我叫李希侃,是你的室友,和你住一间我压力好大啊!”     李希侃话刚落音饭桌上就有了低低的讨论声,大家都知道今天是给两个新进队的小朋友的接风宴,但也没想到新队员这么小。

    “十四岁就进国家队看来我们丞丞的天才地位不保咯。”     说话的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哥哥,对黄明昊投以带着善意的微笑。毕雯珺在他耳边低声介绍,这是一队的朱正廷,平时就喜欢和二队的弟弟们待在一起玩。  

   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其实也不是,我只是还没满十五岁,差月份而已。” 

    毕雯珺带着他在中间坐下,问他有没有什么忌口的,黄明昊摇摇头,他就出去做蘸水了。毕雯珺一出房间刚刚那个白发男孩做到他旁边来。自来熟的给黄明昊夹了两片牛肉,“我觉得你好厉害啊。”

    “我也觉得你很厉害,国家队还让染头发呢。” 

    两个小朋友凑在一起小声聊天,本来都是自来熟的性格,问老家哪的,李希侃一拍大腿,说太巧了,我也温州人 。然后就开启了热聊模式。

    “哪能啊,也就那些成绩好的哥哥们可以染吧,我才不想让教练注意我呢,这是以前在省队的时候染的,那时候毕雯珺已经进国家队了,没人管得住我,就染了。”“等我一会儿吃饭完就去染回来,不然怪招摇的。” 

    黄明昊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你和雯珺哥哥以前就认识呀。”  

   李希侃笑他,“你是不是傻呀,我和他都是八一队的。”     没来得及思索为什么李希侃一个温州人在八一队打球,就想到另一个事。

    “刚刚正廷哥说的范丞丞是谁啊?”

    “很厉害吗?” 

    “范丞丞你都不知道啊,消息真够闭塞的,让我看看啊。”“咦,他今天没来。可能在球馆加练吧。” 

    “他很厉害吗?” 

    “那可不,你来之前他可是最小进入国家队的。又有天赋又努力,估计就快进一队了。”

    这是黄明昊第一次听到范丞丞的名字。 彼时他刚刚进入国家队,每一个遇见他的人夸他的时候都会顺带捎带一口范丞丞,说完黄明昊如何如何优秀,又接一句像范丞丞一样,或者是,不知道你和丞丞谁更厉害一点。 

02 

    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黄明昊还沉浸于国家队的食堂都要比浙江队的好吃,李希侃就戳他。

    “快看,白色羽绒服的那个就是范丞丞。” 

    黄明昊应他的话把头从豆浆碗里抬起来,只看到一个黑色的后脑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李希侃拉到了那人对面坐着。

    “哥哥你好,我是刚刚进二队的李希侃!”说完伸手拐了拐黄明昊示意他说两句话。

    “范丞丞你好,我是二队的黄明昊,昨天聚餐你没去我想你是不是不喜欢吃火锅呀。” 

    话一说完,旁边的李希侃就先呆住了,范丞丞没有什么表情。吃完饭就端着盘子走了。

    “吃完饭就去训练场吧,迟到了要被罚跑万。”

    “我去黄明昊我昨天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厉害啊,我看着范丞丞那张冰山脸都不敢和他闲扯。” 

    刚刚说了蠢话的人怏怏的提不起精神,拿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盘子里的馒头。

    是不是不喜欢吃火锅这种话都问得出来。老天爷,我怎么会这么蠢阿。

    教练很凶,哪的教练都凶,国家队的更凶。黄明昊低着个脑袋不敢直视教练,干脆偷偷看起了范丞丞。

    那少年长得是实打实的好看,从眉峰一路欣赏到嘴唇,带了些这个年龄少有的清贵。

    待人散场了,李希侃过来和他打招呼走人。

    “今天自由组合训练啊,我先走了。” 

    黄明昊懵懵地抬起头,李希侃看他这样子恨铁不成钢,

   “敢情刚刚教练说了这么多你都没听是吧。” 

    “今天先练力量,再自由组合练球。”

    “两个月之后开始一二队升降赛,你长点心吧。”

    这才回过神来,“那你和谁练啊?”  

   “有毕雯珺我还能和谁练啊,他说要看看他不在的一年我有什么长进。”

    “哦,那我和谁练啊?” 

    李希侃又一次扶额,“祖宗诶,刚刚教练说了你情况特殊,让你在范丞丞和毕雯珺里挑一个,毕雯珺我带走了,你不就只剩范丞丞了吗。”说完还捏捏他的脸,“你真是我祖宗,用点心训练行不行啊。”

    毕雯珺拿了水杯过来和黄明昊打招呼,告诉他放轻松,第一天的训练内容不难。然后和黄明昊挥挥手就带着李希侃走了。

    这时黄明昊才看清毕雯珺身后跟了个人。

    他刚刚一直在偷看的人。

    那少年也不等他开口,冷着脸丢下一句话就迈开长腿往器械室走。

    “我不喜欢和心不在焉的人一起训练,不想练就打个报告去医务室待着。” 

    第一次打招呼犯了蠢,第二次还没来得及好好开口就被对方堵了回去。不服气的跟着范丞丞走,选和范丞丞一模一样的器械练习,范丞丞上多少重量他就上多少,像是一场无声的较量,一开始黄明昊还能坚持,后来就坚持不住了,脸被涨得通红。憋着气想再举一组就被人卸了器材。

    范丞丞拧着眉看他,不满的神色溢于言表,

   “你是白痴吗?”

    下午的对打练习范丞丞和旁边组的人换了,换过来和黄明昊打球的叫李英超,看出了他不在状态也没怎么说他,只当他刚进国家队不适应。

    练完了大家三三两两的约着回宿舍洗澡,黄明昊偏过头问李英超,“我打得很差吗?”

    李英超去摸他的眉心,“没关系,不适应是难免的,范丞丞就那样,练球最大,对你没恶意的。” 

    见黄明昊仍没有高兴起来的意思,翻翻找找从兜里捞了颗水果糖出来递给他,“真的没关系拉,回去好好休息明天才能练习啊。” 

     回了宿舍,刚好李希侃洗完澡出来,磨黄明昊陪他开黑,黄明昊整个人都很沉,但架不住李希侃撒娇,摸出手机陪他开一把,刚刚匹配好就有人敲门,李希侃头发尚在滴水,拖拉着拖鞋嗒嗒嗒的去开门,嘴里念念叨叨的说准是毕雯珺来抓他去吃下午饭,一开门看见范丞丞吓得手机差点没拿稳。傻愣愣的喊了一句哥哥好。

    范丞丞冲他点点头,然后走进房间,直接收了黄明昊拿在手上的手机,“换衣服,出来加练。”    

    汗水早就浸湿了两人的衣服,饭点的球馆空荡荡的,只剩下球台撞击桌子发出的乒乒乓乓的声音。黄明昊握着拍子和范丞丞对打,眉头紧锁着,嘴巴也抿成一条线。练了不知道多久,最后一局黄明昊3-4输了范丞丞,把球拍往桌上一丢就直接在旁边的地上躺下大口大口的喘气。

    “起来。” 

    地上冷。

    明明练的是一样的量,范丞丞看起来就没有黄明昊这么狼狈,只是胸膛略微起伏,说话声音却平稳得很,他伸手给黄明昊。

    燥热的气息无处安放,冰凉的地板是最好的选择,黄明昊摊在地上装死,说什么都不肯起来。眼前突然漆黑,范丞丞直接把宽大的羽绒服丢他身上,也收回了伸出来得的手。

    “你要是明天想感冒不训练就继续在地上待着。”

    什么呀,还带威胁的哦。

    也是这个时候黄明昊才确定范丞丞现在才真的对自己的训练状态满意了。

    在国家队这个每个人都争分夺秒训练的地方,感冒一天不训练的代价实在是太大。黄明昊知道不能躺地上,却也不愿意就这么起来,把羽绒服向下拉一点,露出眼睛,对着范丞丞眨巴眨巴,然后伸出自己的手。

    拉我起来吧。

    不拉。

    范丞丞不说话,只是转身的动作拒绝意味明显。

    
     小气鬼。

    

03

    加练到他们这个点的人很少,食堂阿姨已经开始打扫卫生了。

    黄明昊去各个窗口问了一圈,垂头丧气的对跟在身后的范丞丞说,只剩几个汉堡了。

    “走吧。”

    范丞丞刚刚训练完换了干净的衣服,身上还有洗衣粉的味道。

    “可是我都还没在食堂吃过下午饭欸。”黄明昊吸了吸鼻子,发出像小动物一样的声音。

    “那你留在这吃汉堡吧。”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加练也是你叫我加练的,现在还要留我一个人吃饭。”

    “哦。”

    面无表情就是范丞丞的表情,最后一丝想搭理黄明昊的想法在这一刹那消失殆尽,转身就走,一秒钟停顿都没有。

    明明就是看他下午练的心不在焉怕他跟不上进度,怎么变成我想加练了。

    小兔崽子,好心没好报。

    最后黄明昊当然跟上了范丞丞,他扯着范丞丞的外套不让他走快,一边走还一边喋喋不休,早上面对范丞丞的局促不安早就不在了。

    “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是个冰山。”

    “没想到我说一句话你就冲气要走。”

    “真的好幼稚啊。”

    兀地停下脚步,黄明昊没有防备的撞上了范丞丞的后背,手被范丞丞从他衣服上扒拉下来,黄明昊差点以为这位朋友要动手打自己了,一想到早上范丞丞练的力量是他的两倍他就怕了,再说了刚来国家队第一天就打架是会被退回省队的。

    讨好的挽上范丞丞准备放回口袋里的手,

    “我开玩笑的呀。”

    “你打球这么好,和你一组超开心的。”

    “明天你能别和李英超换了吗,我挺想和你一起的。”

    范丞丞的脸色稍有缓和。想起昨天晚上看到的微博,黄明昊顺着杆子往上爬。

    黄明昊就是这样的人,局促和不安只是他在新环境里的保护色,稍微一熟悉,就全然是他发挥的天地。他年龄小,长得好看,一张嘴又能说会道,以前在J国打球不知道哄骗了多少哥哥弟弟半夜翻墙陪他吃宵夜。范丞丞纵然冷漠,但黄明昊不傻,这点善意他还是能清清楚楚的感受到的。

    “我问你哦,”小孩挽着他一蹦一跳的往前走,“你知道被你赞过的朋友圈不叫朋友圈叫什么吗?”

    天天沉浸于练球的范丞丞自然不会知道他在玩什么套路,

    “不知道。”

    跳着走的小朋友停下来,站定在他面前,笑得眼睛弯弯的,似乎还没开始说就止不住的兴奋,却还要故作悬念的样子拖长了语调,

    “当然是叫…………甜甜圈啊!”

    “咳。”

    饶是心里已经转了三百六十个圈了,范丞丞也在表面装作什么事都没有。

    “无聊。”

    “切,希侃昨天明明说很厉害,你才真无聊。”

    北京的冬天黑得早,六七点时天就全黑了。路灯早早的亮起来,暖黄色的灯光把范丞丞的影子拉得很长,黄明昊去踩,踩不着。那人越走越快,黄明昊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脸色才好看一点的人怎么又突然加快了步伐,但也只好小跑着追上他。

    跟着范丞丞左绕右绕拐进一个小店,处在偏僻的位置,不大,但胜在干净整洁。他们到的时候人不太多了,老板娘认得范丞丞但不太清楚,她这里偏僻,而且又同寻常火锅店不一样,没有红汤,全是一锅锅鲜香入味的菌菇锅底,也不让你点菜,伙计今天去菜场买到了什么新鲜就吃什么。倒也是另一种风格,寻过来的多是回头客或者介绍的朋友,这个好看的男孩子她只是有些印象,总是一个人来吃火锅,怪奇怪的。

    “今天带朋友来了?”老板娘笑眯眯的和范丞丞打招呼,范丞丞还是板着一张脸没什么表情,黄明昊觉得不好意思,抱歉的对老板娘笑笑。

    沉默的吃完一顿火锅,仍黄明昊百般骚扰殷勤,一会儿给他盛碗汤,一会儿给他夹个菜,黄明昊觉得自己就差上去给他揉肩捶腿了范丞丞都不为所动,专心致志的吃着面前的菜。而黄明昊连自己哪里做错了都不知道。

    这哥怎么这么难搞啊。

    吃完饭黄明昊提议走回去,范丞丞说你走吧,晚上过了门禁是要被写检讨的。说完就站在路边拦车,黄明昊实在不知道自己怎么刺激到他了,也不敢造次,乖乖的站在后面,思前想后,忍了半天还是憋不住了,伸手去戳那人的帽子。

    “我到底怎么了拉。你不会真的因为那个土味情话不高兴了吧。”

    范丞丞也憋了半天,看着他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更来气,忍不住喊了他的全名。

    “黄明昊,我最喜欢那家店的菌汤。”

    我最喜欢的东西只带了你一个人来,但你给我说的情话都是不知道给多少人说过的。

04

    回到宿舍洗完澡躺床上之后黄明昊也没思考个所以然出来,最喜欢喝那家的菌汤关生我气什么事?难道我今天吃饭的时候喝汤喝多了?也不对啊,他是吃饭之前就生气的,这哥怎么这样啊。

    “和传说中国家队第一冰山打球的感觉怎么样?”李希侃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毕雯珺的宿舍串寝回来,抱着个丑不拉唧的恐龙抱枕坐他床上幸灾乐祸。

    “还行吧。”黄明昊没说被范丞丞单方面生气的事,说说来也太丢人了,自己都不知道哪错了就被人家莫名其妙的生气。

    把头埋进被子里装鸵鸟,支使李希侃去关灯。李希侃含着棒棒糖不情不愿的,说离熄灯还有半个小时呢,但看着黄明昊一脸疲惫,想着被范丞丞加练的恐惧也挺心疼他的。

    训练第一天就被范丞丞逮了,这是多惨的遭遇啊。

    黄明昊心里早就有打算了,还没有他温州小精明收不了的哥,收哥机的外号可不是白叫的。

    第二天一早,黄明昊麻溜的爬起来,十分钟打理好自己,又给还睡得四仰八叉的李希侃上了四个闹铃,才踏上了今天的“与范丞丞求和”之路。

    时间太早了,冬季本来大家都爱赖床,食堂几乎没有人。黄明昊本来想先给范丞丞买好早餐,又怕等他来已经冷了,只好选个看得见门的位置等他。

    不过多时,范丞丞就出现在了食堂。黄明昊屁颠屁颠的跑过去,说要和他一起吃早餐。没有得到想象中的拒绝,范丞丞微微颔首表示不介意,黄明昊也乐得跟在他后面排队,一起排队还不够,还要点一样的豆浆,一样的餐包。看着两份一模一样的早餐才心满意足的去到座位上吃。

    两人都没有提起昨天的事,吃完早餐黄明昊就很自觉的自己上了跑道练体能,他身体素质比别人差他知道,起这么早一方面是要找范丞丞,更重要的是要好好练习体能,14岁进入国家队,除了打法比别人占优势之外黄明昊的体能和基础差这些大他两三岁的哥哥们实在是太多了。

    今天范丞丞倒是信守约定的没有和别人换,但到真正练习的时候黄明昊也无暇顾及面前的人是范丞丞还是李英超,全神贯注,大脑里只有那颗小小的乒乓球,不管对面站的是谁,他都要赢。

    两个月悄无声息的过去,在黄明昊仍然没弄清楚范丞丞为什么生气的时候他们两个关系已经好到,黄明昊可以训练完之后随便吧汗津津的脸往范丞丞身上靠了。

    李希侃靠着毕雯珺目瞪口呆,这是正廷哥想了多久都被范丞丞拒绝的事啊。

    毕雯珺拍他脑袋,说他不知道的事多了去了。

    平心而论,黄明昊知道的事可能还没李希侃多。他和范丞丞本来就在一起练习,一天练十二个小时,他们除了体能课的训练量不太一样之外其他时间都在一起练习,再加上黄明昊有意亲近范丞丞,从早餐到晚餐都要去腻着范丞丞陪他吃,一天起码十四个小时待在一起,关系好得自然而然的。

    比如现在,黄明昊挂在他身上嚷嚷着今天一定要去吃烧烤,范丞丞说明天就打升降了,不让他去吃烧烤,怕吃坏了肚子影响发挥。黄明昊不服气,但也仅限于不服气,穿着范丞丞的大衣,喝着范丞丞的水杯,最后也只能跟着范丞丞乖乖的去吃饭。

    升降赛开始的时候范丞丞就注意到黄明昊状态不对了,完全不是要比赛的状态,连平时训练的状态都没有。他只以为是黄明昊第一次打升降紧张,想着总是要自己适应的,也没多说他,只是上场前拍拍他的肩膀作安慰。

    结果出来,在所有人意料之内,却也在意料之外,范丞丞和毕雯珺,理所应当的占据一二名,获得和一队打比赛的机会。

    倒是黄明昊连负十五场,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深夜,人群都散去。范丞丞想找黄明昊谈谈心,去宿舍找,只有李希侃在。问人去哪了,李希侃一脸不可思议,

    “你都不知道他在哪我怎么知道。”

    顺着走到球馆,推开门就看见黄明昊抱着膝盖坐在地上。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气开口,说是安慰吧,作为运动员的范丞丞是很不满意这两天黄明昊的状态的,简直就是在乱打。作为范丞丞个人来说吧,看见小孩一个人在球馆难受,他也难受。措辞了半晌,倒是黄明昊先开口了。

    听黄明昊用委委屈屈的声音断断续续的说完,无非就是比赛开始前小孩听到同队的哥哥议论他,说他打法偏,不知道是从哪个国家带来的刁钻打法,和大天朝正统的练习方法差得远,说什么天才也不过如此。

    “所以你在比赛前就临时调整自己的习惯?”

    黄明昊的脑袋埋在膝盖里微乎其微的点点头,范丞丞听完气得要死,气那两个背后议论小孩的队员,更气黄明昊这个猪脑袋。

    “你的打法犯规了吗?”“你比赛前用兴奋剂了吗?”“你最后赢了吗?”

     “你没有任何违规操作,如果可以赢的话为什么要改变自己的打法?”

    “中国的确乒乓球厉害,但他不是唯一的打法,有时候打球太正也不是什么好事,你的球风刚好,千变万化,古怪刁钻,让对手捉摸不透不是挺好吗?”

    “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好好去和教练沟通。”

    范丞丞站起身拍了拍黄明昊的脑袋,有些事他只能说到这,运动员的运动生涯里这只是一次微不足道的比赛,有些东西还是要黄明昊自己想清楚才行。

    他说,“我在一队等你。”

05

    很长一段时间,一队的范丞丞和毕雯珺一下训练就跑到二队来等着,也算是国家队的一处景点。

    黄明昊和范丞丞和以前一样腻着,虽然看起来都是黄明昊主动去粘着范丞丞,但是他搞各种各样的小动作也都是在某人的默许之下的。

    故事发生在某一天训练完了之后,黄明昊一模口袋,兜里装了李英超给的两块水蜜桃味的汽水糖。

    欢欢喜喜的分给范丞丞,

    “丞丞啊,这是我最喜欢的糖,你快试试。”

    范丞丞一脸不情愿的结果糖,一看巨大的水蜜桃图案,试探的问黄明昊,

    “水蜜桃?”

   “是啊是啊我最喜欢吃啦,你快试试。”

    然后又发生了第一天的情况,丢下一句不吃下午饭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又剩下黄明昊一个人不明所以。

    黄明昊也生气,什么情况啊,为什么我莫名其妙又被冷战,范丞丞你是不有病。

    冷战一直持续到打全预赛的时候,教练说可以各个省队自由配男双。

    黄明昊第一反应就去找范丞丞,但是,已经快两个星期了,范丞丞愣是没找他说过一句话。黄明昊也委屈啊,他真的不知道那块水蜜桃味的糖把范丞丞怎么了。

    黄明昊以为这样的僵局会持续很久,都做好不报男双项目的准备了。

    李希侃下午就被毕雯珺已各种理由带回了他的房间,剩黄明昊一个人在宿舍打游戏玩。有人敲门的时候,黄明昊一万个都没想到会是范丞丞。

    他可能是喝了点酒,脸泛着不正常的潮红,身上也一大股酒气。一进门就往黄明昊身上扑,脑袋挂在黄明昊肩膀上。

    好不容易移动到床边,身上的人又要拉自己坐下,顺着酒鬼的意思挨着他坐,刚刚一坐下又扑过来,嘴里还念念有词,

    “你为什么不来找我配男双?你知不知道,我……嗝……我很受欢迎的。我……我一个……左左手,多少人抢着要呢。”“嗝……你你还不来找我。”

    黄明昊心里大喊冤枉,你天天对我冷着一张脸我哪敢去招惹你啊。

    “我等了你好久啊。你都不来,你说!我们队,除除了我,还有谁是左手啊?!”

    “雯珺哥和正廷哥不都是吗?”黄明昊翻了个白眼,果然喝醉了智商也会降低。

    身上的人突然动了,抬头去咬他的肩膀,再咬锁骨,最后咬耳垂,实打实的咬,每个地方都要留牙印。

    黄明昊没时间喊痛,先去伸手擦范丞丞的口水。

    这人喝醉了怎么和狗一样。

    “不准去,除了我谁都不准找!你只准喜欢我!”

    噫,我听到了什么。

    不对啊,我没喝酒怎么脸也这么红。

    喂喂,我才不管你有没有喝醉,告过白就是我的人了。

06

    另一个故事是这样的,很久以前的夏天。那时候范丞丞还没长成这幅祸国殃民的冰山男神样,只是一个输了球就要哭鼻子的小奶包。

    那时候他去J国比赛,语言不通,在国内的打法板板正正,面对从小就在各种公开赛上散养的J国小朋友输得直哭鼻子。

    黄明昊就是在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出现的,拍着他的背安慰他,给他抹眼泪,然后递给他一块橙子味的水果糖,说

    “这是我最喜欢吃的糖拉!今天分给你吃,你要高兴一点啊!”

    见范丞丞不哭了,又操着一口成熟得不行的语气模仿他的教练对范丞丞说

    “没关系,乒乓球是圆的,带给你多少苦难就会带给你多少快乐。”

    那是范丞丞尚不能理解那句话,只知道给自己糖的这个漂亮男孩是J国同龄段最出色的选手。于是回国拼了命练习,就是希望以后再遇见能够变成一个优秀的他在去打招呼,告诉他,当年的小哭包长大了,你最近过得好吗?

    那个叫黄明昊的漂亮小男孩被范丞丞记了好多年,在国家队见到他的时候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他对自己说,范丞丞,你要矜持一点。

    结果还是没能矜持,看不得他状态不好,看不得他委屈,看不得他撒娇,更看不得他和其他人好。所以他借着酒疯对他的小朋友说,你只能喜欢我。

    小朋友没有推开他,于是觉得自己真的喝醉了,去亲小孩的嘴唇,软软的,真好,橙子味的。

07

    时间永远奔腾不息,的当初打升降赛都哭嘻嘻的少年也长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人。

    球场人声鼎沸。

    范丞丞听见国歌声,五星红旗在他眼前缓缓升起,有人过来给他们带金牌,团体赛是毫无疑问的3-0横扫,无可置疑的金牌。

    黄明昊的脑袋凑进了点,问他刚刚说了什么,范丞丞故作神秘,说没听到就算了,黄明昊不满的撇撇嘴,很快注意被金牌吸引。

    

    我说,梦想在眼前,喜欢的人就在身边,这样真好 。

    能和你一起,真好。









结尾有点草率啦,实在是太困了呜呜。

爱你们,爱权贵。

唔,困死了,晚安啦!

    

    

    
     
     

    
     

    

    

    

    

    

                   

评论(43)

热度(5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