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遇

要变成坦荡温柔的人。

【皇权富贵15 : 00生贺】陪你长大

黄明昊:“你们父子俩合伙骗我是不是!”

范总裁踹了一觉趴在地上拼拼图的儿子,

“说你呢,赶紧过去道歉。”

范和和:“?”

正文

星期五的下午六点,各个路段都堵起了长龙。该下班的下班,接孩子的接孩子,毕竟星期五之后就是一个愉快的周末。

范丞丞几经波折才打通黄明昊的电话。先拨给他手机上存的“李老师电话”,对方告诉他上个星期已经离职了,然后给他了园长的电话,他是又从园长那得到了范和和班上老师的电话。

“喂?老师你好,我是范和和的家长,今天路上有点堵,麻烦老师等一下,我大概还有三十分钟下高架。”

“要是范和和哭着要找我,麻烦老师告诉他我马上就来,一会儿带他去吃烤肉。”

“哦……”

黄明昊看着不远处拿着积木撒欢儿的范和和,一点都没有想他老爹的意思。

“没关系,我在这儿陪着和和,你慢慢开车注意安全。”

要是换成了其他人黄明昊肯定就是一句,六点钟的三环什么情况不知道啊,早点出门会不会啊。

但范和和这个小朋友深得黄明昊心。他第一天到幼儿园就看到小朋友一个人坐在桌子上一笔一划的写名字。

范和。

黄明昊心想还有四岁的小朋友这么乖的吗,其他人都在玩奥特曼打小怪兽的游戏,就他坐在这写名字。

一笔一划的,但是一念出来吧又觉得不对,范和。饭盒?

怎么会有这么缺心眼的家长给自家小孩取名叫饭盒。紧接着就看到小朋友又写了一个和字。

哦,原来叫范和和。

小朋友再一抬头,黄明昊觉得自己心都化了。

这也长得太可爱了吧!

黄明昊当即坐在小朋友旁边开始自我介绍,说我是你新来的老师我叫黄明昊以后都是我带你了你长得真可爱写字也写得好是我见过四岁写字写得最好的小朋友。

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小朋友抱着本子悄悄坐离他远了一点。

爸爸说了,之前从来没见过的人上来就莫名其妙的夸你,多半不是什么好人。

黄明昊看小朋友离他远了一点,想了想摸出了颗糖给他。

范和和抱着本子离得更远了。

爸爸说,如果他还给糖那就一定是坏人没错了。

范和和警惕的看着黄明昊,悄悄在心里给他打上坏人这两个字的标语。

但是这个哥哥长得又有点好看诶。

心里动摇了一下,但很快就被范丞丞的脸取代,还是爸爸说的最重要。

但范和和毕竟只是一个四岁的小孩子,黄明昊身为他的老师,每天滥用职权,第一个给范和和打甜汤,要多分两块小饼干,演话剧要选范和和当小王子,时不时捎带点巧克力之类的东西。

其实幼儿园的甜汤和饼干都不是很好吃,巧克力平时范丞丞也没少给他买,但黄明昊这就给范和和营造除出了一种“范和和对黄明昊来说很特殊的感觉”,所有人都喜欢被偏爱,很快范和和就拜倒在黄明昊的糖衣炮弹之下,不知道把他爹忘到那片大洋里去了。

现在玩着积木的范和和完全不介意他爹迟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来接他这件事。

黄明昊是第一次见到范丞丞,和和周一到周四都是司机接送。他也好奇和和的爸爸是什么样子的。电话里听声音挺年轻的,黄明昊估计可能三十出头吧。

比范丞丞在电话里约定的时间多了半个小时,黄明昊却没有不耐烦。和和玩累了就坐在黄明昊腿上用他的手机看动画片,一大一小盯着个手机屏幕看迪士尼公主看得来劲。

黄明昊突发奇想,“和和觉得是妈妈漂亮还是公主漂亮啊。”

范和和咬着嘴唇,在思考是妈妈漂亮还是应该如实回答。

“我觉得妈妈漂亮吧。”

“爸爸说了,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要和和乖乖听话才会回来。”

黄明昊一听就愣住了,摸摸范和和的头。

“和和是最乖的。”

范丞丞打电话过来说到幼儿园门口了。范和和左手抱积木,右手牵着黄明昊。

“我给你说哦昊昊,我爸爸长得可帅了。”

黄明昊敲了一下范和和的脑袋,“没大没小,要叫老师。”

范丞丞老远就看到他们走出来,迎上去接范和和左手的积木,积木倒是给了,右手牵着黄明昊不放。

范丞丞不好意思的说,“抱歉啊老师,今天太堵了,麻烦您等了那么久。”

突然被称为您的黄明昊愣了两秒,心里飘过一大句woc。

这不是我高中暗恋的那个谁谁谁吗。

暗恋是货真价实的暗恋,因为除了黄明昊自己没有人知道他喜欢范丞丞。但是也不算什么正儿八经的暗恋,就是黄明昊高三下学期转到新学校,百日誓师的时候刚好遇到上几届学生回来看老师,里面有个长得很帅的学长,黄明昊肖想学长教他做题肖想了一星期,然后知道学长大学毕业,研究生填了一所国外的大学之后就放弃了那些想法。

现在人家儿子都上幼儿园了,我还在孤苦伶仃的独自奋斗,晚上还要去搬家。

房东又要涨房租。让不让幼儿园老师生活了呀真的是。

黄明昊看着衣冠楚楚的范丞丞连忙摆手,说没事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范和和还是拉着黄明昊的手不放,这下范丞丞和黄明昊都有点尴尬。

“爸爸爸爸,我想要昊昊和我一起吃烤肉。”

“昊昊昊昊,我想要你陪我一起吃烤肉。”

黄明昊刚想说不用了,范丞丞就顺着他儿子开口。

“黄老师一起吃吧,和和也总是和我提到你,说你对他特别好。今天也麻烦你这么久,要是下午没什么事的话就让我请你吃个饭吧。”

好吧。

范和和牵着黄明昊一蹦一跳的上车,闹着要黄明昊抱他做副驾。平时他一个小孩都只能在后排看爸爸开车,今天昊昊在真是太好了。

范丞丞一边开车一边问黄明昊有没有什么忌口,然后拨了个电话定好了餐厅。

“黄老师很喜欢小孩子吗?”

“嗯,和和他很听话的。”

“哦哦。”

车里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氛围。黄明昊不知道和范丞丞说些什么,也不知道怎么称呼他,总不能叫和和爸爸吧。只能低下头跟和和聊天来缓解气氛。

谁知道范和和玩了一天早就困了,刚上车没多久就趴黄明昊身上睡着了。

范丞丞伸手从后座拿了个抱枕,示意黄明昊拆开给范和和披上。

这下范和和也睡着了,黄明昊只能看着窗外装作思考问题。

“黄老师是哪所高中毕业的啊。”

黄明昊觉得奇怪,别人要问都是问大学,这人怎么一上来就问高中。

“你还是叫我名字吧,在外面叫老师怪怪的。”

“我是锦绣高中毕业的。”

范丞丞点点头,然后惊喜的转过头看黄明昊。

“真巧啊明昊,我也是锦绣的。”

黄明昊内心翻了一个白眼,心想我能不知道你是锦绣毕业的吗,我高中的时候肖想了你一个星期呢。

下车的时候范和和还没有睡醒,黄明昊抱着进了餐厅。范丞丞觉得不好意思,要接过来抱着,黄明昊怕吵醒和和说没事,只是让范丞丞拿着小毯子。

范和和睡得沉,没有要醒来的意思。范丞丞像不觉得尴尬,给黄明昊烤肉布菜倒果汁。还提起高中一些好玩的事情,两个人一说到高中校长那独特的口音就哈哈哈的一起笑开了。

“我那时候经常上国旗下演讲呢。”范丞丞把一块烤肉蘸了酱夹进黄明昊的碗里。

“我那时候也是啊,几乎每星期升旗都要上主席台,不过我是念检讨。”黄明昊夹起那块肉就放嘴里嚼。

一顿烤肉快吃完,等两个人都已经互换了微信,黄明昊才想起范和和,问范丞丞怎么办,小孩晚上吃什么。

“没事,家里有粥,晚上回去给他热热就好了。”

“平时和和在幼儿园里麻烦你了。”

“明昊住哪,我送你吧。”

好嘞,吃个饭就把黄老师吃成明昊了。

黄明昊突然惊醒,手忙脚乱的翻手机。今天房东让他晚上十点之前就搬着自己的东西走,说新房客明天一早就来了。

房东的未接来电有十多个,黄明昊还没回就看到房东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黄明昊的衣服行李.jpg】

房东随便拿了两个编织袋把黄明昊的衣服装进去就丢到了门口。

【自己到门口拿行李,要是被偷了不关我的事。】

“哎。”

黄明昊靠着椅子叹气,一张小脸皱到了一起。范丞丞问他怎么了,他把手机递过去。

“房东要涨房租,我没地方去了。”

范丞丞皱眉,“现在也不好找房子,要不今晚你先去我家,明天一早我们在找房子。”

这下黄明昊有些不好意思了,“这样太麻烦你了吧。”

“没事,和和经常和我说你对他很好的。我平时忙,还要多谢你照顾我们和和了。”

两人先去拿了行李,然后黄明昊就住进了范丞丞的复式公寓。

范和和一路上都没醒,回家倒是醒了一下,看见抱自己的人是爸爸就又睡过去。

房子大概两百平,住范丞丞和范和和两个人感觉有些大,但是很干净,也很温暖,客厅的沙发上都是抱枕玩偶,整体装修风格是汽车总动员,肯定是范和和的主意。

躺在范丞丞家客房的床上,黄明昊还是觉得这一天过得太不真实了。

在幼儿园等范和和的爸爸来接,发现范和和的爸爸是自己的高中暗恋对象,然后和前暗恋对象吃了饭,还住进了他家。

OMG

与此同时,范丞丞端着牛奶喝燕麦粥的走进范和和的房间,戳着范和和的脸把他儿子弄醒。

“起来喝牛奶。”

范和和揉着眼睛起来喝牛奶。

“和和啊爸爸问你,你喜欢黄老师吗。”

喝着牛奶的范和和不由分说的点头,“最喜欢昊昊了!”

“那你想以后每天都和昊昊在一起吗?”

“和和想!”

这下范和和牛奶都不喝了,只顾着大力的点头。

第二天想着还在别人家里,黄明昊不敢睡懒觉。一大早就爬起来。

范丞丞已经弄好早餐等他了。

“明昊啊,有件事想拜托你一下。”

“你说吧!”

“我这几天忙公司上市的事情,阿姨也请假回家了,能不能麻烦你住家里照顾一下和和。”

“这……”

“没事没事要是明昊觉得太麻烦了就算了,只是和和这孩子难得这么喜欢你,妈妈也不在就……算了算了,明昊去忙自己的事吧。”

那句妈妈也不在让黄明昊心疼了一下,和和这么乖的孩子从来也不哭不闹,“我不是怕麻烦,可以的,我也没什么事刚好可以照顾和和。”

“那就麻烦明昊了。”

黄明昊:???我怎么觉得被套路了。

剩下的时间其实黄明昊也没什么事,钟点工会过来做饭,和和又很听话,喜欢腻着他讲故事。范丞丞就晚上回来,和和一般都睡着了,黄明昊在客厅看电视等他。给他说和和今天一天都干了什么,要是周末两个人就看手机商量着明天带范和和去哪玩。要是第二天是工作日,范丞丞就给他打包一些甜品回来,看着黄明昊一口一口的吃完给他说晚安,然后第二天把一大一小送到幼儿园门口,让和和乖乖听话,下午来接他们回家。范和和跳上来亲他,黄明昊就站在不远处和他挥手,然后牵着范和和走进幼儿园。

等黄明昊意识过来他对范丞丞感情超出友情范围的时候,他已经在范丞丞家当了两个月的米虫了。

他们带和和去看过海边的日出。去游乐场坐摩天轮,和和在最高的地方亲范丞丞,然后又过来亲黄明昊。他们还给和和过了五岁的生日,小朋友在蛋糕面前许愿,拽着黄明昊的手指头问,可不可以和爸爸一起一直陪着和和。

烛火摇曳间黄明昊也忍不住软了声音,说好。

唱完生日歌切完蛋糕小朋友还想去楼顶放烟花,黄明昊一向是宠孩子的那派,拿了仙女棒就要带和和上楼,却发现家里没有仙女棒了。

黄明昊搂着范和和坐在地摊上,一脸可惜的看着范丞丞。范丞丞摸摸黄明昊的脑袋。

“我们去超市给他买吧。”

说着就给黄明昊拿了大衣,把范和和寄存在楼下的朱正廷家,说帮忙带一会儿孩子马上就回来。

范和和先前被黄明昊搂在怀里,这会儿抱着黄明昊的脖子依依不舍的,黄明昊亲了他一下,再三保证他和范丞丞很快就会回来。

“好吧,你们要给和和带巧克力牛奶回来哦。”

范和和扯着朱正廷的衣服下摆奶声奶气的和他们说拜拜。

超市离小区不远,开车就两三分钟的事。黄明昊一进超市就直奔仙女棒,然后又去给范和和拿巧克力奶。

范丞丞推着车在他身后看他,超市的灯光在夜间带点黄色,打在黄明昊身上暖洋洋的。他今天穿了一件灰色的长毛衣,看上去很居家。两只手一只拿了一袋不同的牛奶,正在看牛奶背后的营养成分表。微微皱眉,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明昊。”

“嗯?”专心看牛奶的人回头看范丞丞,范丞丞向他走近,拿过他手上的牛奶。

“不知道怎么选就两个都买啊。”

“明昊,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要认真啊,给和和喝的牛奶要好好看看有没有不好的添加剂。”

“我是说,今天和和说要你和我一起一直陪着他,你说好,是认真的吗 。”

黄明昊不知道范丞丞突然问这个是什么意思,也不敢乱回答,怕范丞丞一生气就给他赶出家门,“就他生日让他高兴嘛。”

“好吧。”范丞丞揉了揉黄明昊的脑袋,“反正我当你是认真了。”

欸,这个,算表白嘛?

黄明昊抬头看范丞丞,有些不解。

“我是说,黄明昊,你要不要试试看,和我一起,一直陪着和和长大。”

震惊之余是控制不住的喜悦,黄明昊的眼角眉梢的往上勾。笑得眼睛弯弯的。

范丞丞一只手搂他一只手推车,也禁不住的跟着他笑,“这么高兴啊。”

黄明昊点点头,侧脸在他脸颊上吧唧一下,

“我从高中就对你有意思了。”

范丞丞回吻过去,“真巧,我也是。”

他们回家的时候范和和还没睡,记着他的仙女棒,范丞丞大手一挥把人赶回卧室。

“范和和你妈明天一早要接你去过生日,我看明天谁起不来就要被我打屁股。”

好吧,黄明昊拍了拍范和和的肩膀顺着范丞丞的话说,“我们改天再玩仙女棒吧,明天妈妈还要接你呢。”

等等,妈妈?

范和和你妈妈不是不在了吗?

“和和他妈妈没有不在啊,只是平时在南极做科研,每年就两天假。”

“那范和和给我说你说他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

范总裁理所应当,“南极不是很远的地方吗?”

“那你上次还给我说什么和和妈妈不在了来博取我的同情心!”

“和和妈妈一年就两天的假,那可不是平时走不在吗?!”

黄明昊:“你们父子俩合伙骗我是不是!”

范总裁踹了一觉趴在地上拼拼图的儿子,

“说你呢,赶紧过去道歉。”

范和和:“?”









儿子是范丞丞高中女同学的,真正的爸爸妈妈都是南极科考队的队员,爸爸出意外去世了,一开始就属于丞丞帮女同学吧,不想和和从小没有爸爸,妈妈又很忙,所以就从小接过来带拉。

接力棒给下一位老师。 @捕光纪 


丞丞成年啦,愿你今后人生,路都平坦,桥都宽阔,隧道都明亮。


































评论(40)

热度(14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