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遇

要变成坦荡温柔的人。

冒菜店爱情

无脑智障爱情故事    

超短弱智速打  全文4075字

诚邀大家打开评论品一品


正文

“hey bro ~ 打开你的手机界面,又有新的世界发现!来一碗楼下的冰粥加甜,保证你走在潮流前面!yoo~skrskr~”

王琳凯正对着他的好室友加好饭友范丞丞激情freestyle。

“不去。”

范丞丞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

“hey  bro  ?”

“范丞丞你最近什么情况,不是说好要当彼此一辈子的饭友吗?我这星期都是自己吃的饭!”

被cue的人笑眯眯的搂过他的肩膀。

“我的好bro,为了兄弟我的爱情你就牺牲一下自己去吃饭嘛。”

在王琳凯的强烈要求下范丞丞只能把他带到了自己这星期第八次光临的冒菜店——《无辣不欢》

看到门匾王琳凯就想退缩了,“bro……不是说好这辈子都不吃辣椒的吗。”

不吃辣椒,是范丞丞和王琳凯成为好饭友的重要原因。谁也想不到冰山脸和脏辫男孩两个酷盖其实一点辣都吃不了。

两个人是在一次寝室聚餐中发现彼此的,六人间。毕雯珺王子异朱正廷李英超一人一个鸭脖啃得不亦乐乎,他两看得嘴馋,又抵御不了绝味的诱惑,吃到最后被辣得一边哭一边吃,一口鸭脖一口可乐。第二天他和王琳凯在难受了一天,除了粥什么都吃不下。从此两个人决定坚决和辣椒say goodbye.

店内装修得不错,红色实木,满满的中国风。此刻两人正面对面的坐着。王林凯顶着鞭炮头四处搜寻疑似范丞丞暗恋对象的人。

“你喜欢的人天天来这吃冒菜啊。”

“不是啊,他是这家店的服务员。”

服务员?王琳凯心里默补一部“五百万离开我儿子”的狗血偶像大剧。

“诶你不是说她是天使吗?”我还以为是个白衣飘飘的漂亮姐姐呢。

范丞丞一脸鄙视,“谁说天使不能当服务员,冒菜天使,冒菜天使知道吗?”

冒菜天使,我一会儿还麻辣烫仙女呢。王琳凯心里默默吐槽。

“那你有什么实质性进展吗?”

“有啊。”

不管是不是天使,八卦之心人皆有之。王琳凯搓了搓手,一脸期待 。

“微信加了吗?电话号码多少?家住哪?”

“……”

“范丞丞你不要告诉我你什么都不知道。”

王琳凯一张念rap的嘴不停的啪塔啪塔的说个不停的时候服务员端菜上来。

说实话王琳凯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拽的服务员。上菜的时候不说话也不微笑,像是别人求着来吃他家冒菜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琳凯总觉得这个服务员看他们的眼神充满了鄙夷。

现在长得好看的人脾气都这么大吗?也是辛苦范丞丞每天来这家冒菜店了,要忍着吃辣不说还要面对服务员的黑脸。

等服务员离开,王琳凯就用手肘撞了撞范丞丞,“诶你熟这家店,知道怎么投诉吗?这个服务员脸色也太臭了吧。”

没有人理他。

转头一看范丞丞正一脸痴汉相对着刚刚那个臭脸服务员。

我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你快看,像不像天使。我觉得冒菜在他手中都冒着圣光。”

…………

按理说范丞丞这辈子都不会走进这家《无辣不欢》,但前两天社团聚餐,小姑娘们兴致勃勃的选了餐厅,他身为社长也不好意思因为自己的原因提特殊要求。

给他们点菜的是一个帅气的男生,话不多,有点酷。

吃到中途范丞丞被辣得不行,啤酒饮料完全解不了渴。黄明昊就是这个时候过来的,面无表情的放了一碗绿豆汤在范丞丞面前。

“本店赠饮。”

旁边的李英超看到甜的就坐不住,蹭的起来要去拿范丞丞面前那碗绿豆汤。

“只赠给他。”

把绿豆汤又抬起来,再放下去。黄明昊瞪了李英超一眼以作警告。

在吃甜道路上从不放弃的李英超大手一拍桌子,“我自己点还不行吗?”

“卖完了。”

说完黄明昊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被辣得失去言语的范丞丞看着那一碗冰镇绿豆汤感动得眼泪汪汪的。

遭了,是心动的感觉。

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冒菜,王琳凯觉得范丞丞可能对有进展这三个字有什么误会。

“不是啊,我现在知道他的名字诶。”

“而且你没有发现吗,他好像只给我们这桌端菜。”

恋爱中的人,真的很容易满足。

“你吃完赶紧走吧,我要和昊昊有独处空间。”

这边刚拿上筷子呢,范丞丞就开始催着走了。

“范丞丞你是人吗?”

“能谈恋爱还当什么人,朋友快乐似神仙啊!”

说实话黄明昊挺烦范丞丞的,这个人今天星期四,但已经是他第八次来这家冒菜店了。昨天中午他一到店门口就看见范丞丞坐在台阶上委屈巴巴的。

“昊昊我等了好久。”

当时黄明昊就想把范丞丞的脑袋打开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浆糊。

“你见过哪个冒菜店七点就开门,卖早餐吗?”

中餐晚餐哪都有他,黄明昊真是看得视觉疲劳。但他还有两点很看不起范丞丞,一是范丞丞不吃辣,每次点冒菜都是清汤。要不是范丞丞追人的举动太明显,黄明昊看着《无辣不欢》的招牌都要以为他是来砸场子的。二是范丞丞吃冒菜从来不点酥肉。

这就让吃了二十年冒菜的黄明昊很不爽了。吃冒菜一不要辣二不吃酥肉,你还吃个鬼的冒菜啊,你点的这份冒菜已经失去了它作为一份冒菜的有趣的灵魂。

今天范丞丞照旧在店里等黄明昊下班,黄明昊犟不过他,反正把人从店里撵走他也会在门口的台阶上坐着等他。考虑到范丞丞为冒菜店每日贡献的固定金额,黄明昊干脆不管他。

这个点还在店里的是个四五十岁的人,叫木棉花大爷。好像是这个店的股东。和黄明昊关系挺好。两个人经常有事没事坐在一起聊天,范丞丞最近总错觉他们是在聊自己。以前都是他光明正大的看黄明昊,这几天黄明昊常常和这个木大爷聊到一半就要看看他。

他不喜欢木大爷,因为感觉木大爷不喜欢他。范丞丞这个人,能为黄明昊受点苦就算了,其他人可拉倒吧。

不喜欢木大爷的范丞丞在知道木大爷就是《无辣不欢》的辣椒供应商之后更讨厌他了。卖这么辣的辣椒一点都不健康,我家昊昊吃这么辣的辣椒多伤胃,这么辣的辣椒的供应商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拉黑拉黑。

不是范丞丞的错觉,木棉花是真的不太喜欢范丞丞。一个辣椒都吃不了的人天天跑店里待着,还想追黄明昊。

开什么玩笑,黄明昊可是从小吃辣椒的一把手好吗。

这个年轻人不行不行。

一脸不爽的看着黄明昊挥手和木大爷说再见,范丞丞就拉着黄明昊往门口走。

“昊昊,我今天骑了机车,我们去兜风吧!”

“诶我没有答应你……”

拒绝的话说到一半就说不下去了,黄明昊面前的这辆机车太酷了。

“我们走吧。”

机车不比跑车,后座的人必须紧紧抱着前面的人才能不被甩飞出去。范丞丞一脸嘚瑟的等着黄明昊来抱自己,黄明昊白了他一眼才坐上后座。

“抱紧我哦昊昊。”

范丞丞把车开得飞快,黄明昊隔着头盔把脸贴在范丞丞背上,他这时候不得不抱紧范丞丞。

夜风呼啸而过,城市的灯火在飞速的移动中变成连成一片的五彩斑斓。范丞丞的身上的香水味带了点冒菜店的味道。黄明昊觉得有些想笑。

“你说——什么?昊——昊——”

“我说——你专心——开——车——”

最后停在一片小草坡,白天热门的野餐地点。现在几乎没有人。

他们并排坐着。

其实范丞丞追人追得挺专业的。现在放暑假没事,他中午给黄明昊带奶茶,下午到店里吃冒菜。店里几乎每个人都认识他。下午范丞丞吃完饭也不管他,就让他坐在哪等黄明昊。

想到这黄明昊痛心疾首。

“范丞丞你每天下午就点个五十块钱的冒菜,你要霸占我位置最好的座位好几个小时。”

“诶昊昊,那不是因为你下班下得晚吗。”

“你的意思是怪我吗?”

“怪我怪我,明天我就去给你揽客。”

晚上星星很好,范丞丞送黄明昊回家的时候抱了他一下,说明天见。

黄明昊踩着路灯下的影子剁了剁脚,谁要和你明天见。

范丞丞很遵守他说过的话,第二天中午就站在他们店门口招揽生意。大帅哥就是活体招牌。黄明昊明显发现今天进店的女顾客占了起码百分之八十。

走到店门口一看,范丞丞正被好几个小女生拉着自拍。

黄明昊黑了脸。

“范丞丞你给我过来。”

范丞丞不知道怎么了,一脸开心。

“怎么了昊昊,你看今天人是不是很多。”

我多你的脑袋。

然后黄明昊两天没搭理范丞丞。电话不接,冒菜店他不去。

“范丞丞可真是个大猪蹄子。”

后来黄明昊自习一思考,发现不对啊。我生什么气,明明他就是在帮我招揽生意。

除非是……

哎算了算了。

除了不吃辣椒和点菜没品味其实范丞丞也还不错。

想通了就去做的黄明昊终于把范丞丞的号码从黑名单里拉了出来,心情愉悦的拨了个电话过去。

不是范丞丞接的。

“范丞丞在市医院抢救。”

黄明昊当下当机,抓了电话就往外面跑。出租车司机被他催得找不着北。

“小伙子开得再快也要等红灯啊。”

他抓着电话一个劲发抖。等到了医院才发现他根本就不知道范丞丞在哪个科室第几层。

王琳凯拿着范丞丞的手机笑得一脸开心,刚刚去卫生间回来的范丞丞一脸懵逼。

“hey bro 我正帮你迈出爱情的一大步~”

范丞丞昨天因为吃辣椒吃多了进了医院,挂了一晚上水现在好得差不多了。正喊着王琳凯收拾东西回宿舍。不知道黄明昊还有没有生他的气,他已经有一天没去店里了,前天去他也不在。哎。

“bro 开心一点,你的甜心马上就要过来啦~”

了解了事情,范丞丞马上打开手机给黄明昊打电话。

“喂,昊昊?”

“范丞丞你在哪呀我找不到你医院人好多啊。”

黄明昊几乎是哭着说完的一句话。

“王琳凯我媳妇儿伤心成这样我和你没完儿啊。”

“昊昊你别动,你在哪呢我来找你。”

范丞丞是在人潮涌动的挂号大厅看到黄明昊的,他茫然无措的站在人群中,眼眶红红的。

他冲过去抱住他。轻柔的拍着他的背。

“好了好了,我没事没事。”

看着面前完好无损的范丞丞。黄明昊往后退想退出他的怀抱。

“范丞丞你幼稚。”

范丞丞当然不能让他如愿,把怀中人抱紧。

“那昊昊为什么这么紧张呢。”

“和我在一起吧昊昊。”

抱着范丞丞的书包在医院门口拦车时突然想起正事。

“那你为什么来医院。”

范丞丞摸摸鼻子,不太好意思说。

“因为那个木棉花大爷说你不喜欢不吃辣椒的男生,所以我就去试了一下他的特辣。”

……………

在一起之后请吃饭在所难免,比起范丞丞提议的把寝室的人都叫出来见一见,黄明昊表示不行。在哪之前必须单独请王琳凯吃一顿,毕竟他可是他们在一起的大功臣。

吃饭当天不止邀请了王琳凯,还有范丞丞很不爽的木棉花大爷。

黄明昊笑得甜甜的敬酒。

“说我和丞丞能在一起多亏了你们。”

只有路过的服务员一脸同情的看着王琳凯和木大爷,想起刚刚黄明昊给他们吩咐的。

“那两碗蘸碟要特辣,超级辣,变态辣。”

“这是我和丞丞在一起之后请的第一顿饭,你们一定要把所有东西都吃光哦。”














小后续

“你老实说,是不是早就喜欢我了,玩欲擒故纵呢。”

“做梦呢你。”

“那你那天为什么单独给我端绿豆汤?”

“……”总不能说因为你被辣到的样子和我家以前不小心吃了辣椒飞得扑腾扑腾一脸傻样的大白鹅一模一样吧。

“对啊对啊,那时候我就觉得你可帅了。”













告诉我你们吃冒菜/火锅/麻辣烫的必点菜品

我是红薯粉和土豆片




评论(119)

热度(14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