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遇

要变成坦荡温柔的人。

此去

非权贵预警,能解码成功的都是有缘人。


他是在半夜是接起电话的。对方的中文发音可能因为长时间的缺乏练习变得和刚开始一样蹩脚。 

最近好吗? 

挺好的。你呢。

他不知道对方来电的意图是什么,很久没有联系,气氛难免尴尬。 

哦,那就好。我也挺好的,姐姐要结婚了。 

对方明显是在没话找话。但是他还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他的姐姐。一个大眼睛的漂亮女人,和他长得很像,几乎一模一样。 

姐姐以前很喜欢他,总喜欢拉着弟弟让他一起回家吃饭。他们两个个子都高,姐姐站在他们中间。

“我的两个弟弟都又高又帅呢。” 

那你记得替我祝姐姐新婚快乐。

哦好。

最近染的黑发很好看。

嗯,你出的新歌也不错。

他想起半年前让助理寄给他的生日礼物。

给你寄的东西收到了吗。

那边迟疑了一下,失落的声音明显。

没有呢,可能被公司当成粉丝寄的礼物一起收了吧。

他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没关系,没事的没事的,哥再给你买。

想起来了,以前他害怕他收不到礼物难过,一句赶一句的说没关系,我再给你买。

礼物不贵重,至少对他们来说都远远算不上贵。他走过德国时买的眼药水,飞去巴黎时带的设计师球鞋,还有半夜在成都买的火锅底料,也不知道过期了没。杂七杂八的一大堆小东西,他让助理寄的时候助理都挺不好意思的。说,老板,咱现在好歹也是别墅好几套的人,送这个不太好吧。

他想了想,哪里不好了。分开这么久,他还是记得他眼睛不好,还有答应他要吃的火锅,最后也失了约。

没事,你就这么寄。

现在他却不知道怎么面对他难过的语气了,再买再寄一遍?那些东西是他一年走走停停在这个世界飞行时想着他带回来的,这一下子就是淘宝也做不到全部重买一遍。

他只能无奈的开口,那真是很遗憾。

两个人都不说话了,安静了一会儿。那边好像有人催他去洗澡,吵吵闹闹的。

电话挂得很仓促。

那我先挂了,你好好休息。

他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点头,说好,你也是。

点开微博搜了一下他近期饭拍,才发现他黑发是前两个星期的事了,这两天又染了樱紫色。他左右划了划图片,还是没有点保存。

他想起以前住在宿舍里,每天睡醒就能看见他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哪像现在还要开微博搜。

岁月浩浩荡荡的开过,他被迫放倒,被压得体无完肤。少年在练习室里和他一起挥汗如雨,冬天冒着白气的汉江边裹着羽绒服蹭过来咬他手里的冰淇淋,最终定格在离开后他独自在舞台上转动手上的戒指的画面,他在电视这头看,却没勇气给他发一条消息。现在他才明白,有些东西就像寄丢了的包裹一样,分开的那几年,和无疾而终的这通电话,终究都会在彼此坦荡又光明的远大前程中变得微不足道。

偶尔想起,原来这个少年,是我爱过的。






评论(75)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