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遇

要变成坦荡温柔的人。

Let me be your fire

黑道au  ooc有  是你佳也是昊哥

又名《黑道太子的独宠甜心》    

我编的,孩子都是遵纪守法沐浴在社会主义阳光下的好青年!

感谢棉花糖老师赐名!

01
 柔软厚重的窗帘被拉好,屋内只亮着一盏光线微弱的床头灯,看不出时间。

28℃的恒温中央空调吹得人舒服,黄明昊揽着被子睡得不太好。他没睁开眼睛就先黏黏糊糊的开口了。

“丞丞。”

“丞丞。”

当然没人理他,范丞丞一早就去开会了,没带着黄明昊。倒是不远,他们住的别墅在半山上,开会的地方就在山脚。只是帮里他爸留下来的那一派老东西都都不喜欢黄明昊,仗着自己是老人,又跟着范老爷闯过十多年,就是在范丞丞面前也不曾给过黄明昊好脸色。

而他又刚刚接手帮派,大家面上倒都是恭恭敬敬的喊他一声太子爷,背地里说什么的都有。

无非因为范丞丞没什么经历就接手了帮派,老爷子病得突然,来不及给他打点。现下范丞丞每天焦头烂额处理大大小小的事情,还要忙着立威,也不好过。

会议的结果照旧是无疾而终,不欢而散。范丞丞主张收一收黑道的势力先把重心放在一些可以摆到明面上来的商务上。

走私军火D品这样利润大的灰色交易他们做了多年,风险大,利润来得也大。近几年范家在东南部的势力愈发牢固,老狐狸们像是察觉不到风险一样。

为首反对范丞丞是一个精瘦的男人,叫黑七,左右五十岁,从面相上来说是典型的恶人,右眼角有一道疤。说话带刺,句句嘲讽范丞丞没有老爷子的魄力,格局也不大,怕是撑不起这个范家。

“我看太子爷黑道也别做了,干脆去卖房子吧。 ”

站在范丞丞身后的男人举了枪,黑黝黝直对着黑七。

黑七身后的人也不甘示弱,几乎是同时举起了三把枪,不是对着范游,是范丞丞。

硝烟是在一瞬间点燃的,双方僵持着,谁也不肯先放下枪。会场里的人都屏住了呼吸,暗暗猜测这会不会是新一轮的洗牌时间。有些人的目光落在范丞丞右手边的老者身上。他比黑七内敛的多,一副慈祥老人的样子,此刻也只是闭上了眼睛,手里还不停转着佛珠。

“范游,把枪放下。”

把面前的茶杯转了一圈,范丞丞冷着声音对范游下达命令。仅仅是犹豫了半秒钟,范游变把枪放下,只是半步向前从在范丞丞背后的位置换到了平行,保护意味明显。

少年人眉宇间杀伐果断的凛冽瞬间消失,他要平衡的事情太多了,不能意气用事,他不到一秒就恢复了平日了的正常表情。

“那我们改日在商量这件事。”

黑七没与范丞丞说话转身就往门口走,似乎是用鼻子出气的,带着战胜范丞丞的愉悦和快感。其余人也纷纷起立向范丞丞欠身告别。

“良池老哥,我拿可是新到了一批好珠子,去看看?”

黑七没有马上上车,而是靠在车门上等人,正是那位看起来和蔼的老者。

范丞丞回家的时候黄明昊已经起了,穿着睡袍在餐厅坐着。一双修长的腿在椅子上晃来晃去,手里拿着iPad切水果切得来劲。听见范丞丞的脚步声就从椅子上跳下来向范丞丞跑去,拖鞋都没穿。

范丞丞看着原本低头专注的小朋友突然跑向自己有些措手不及。搂着黄明昊的腰,范丞丞低头亲了亲他的耳垂。

“怎么听力这么好,嗯?”

睡袍本来就是宽松的设计,加上黄明昊的运动领口开微微开大,范丞丞的下巴搁在他的肩颈处,说话喷洒出的呼吸打在裸露的肌肤上。

“想哥哥了嘛。”

奶里奶气的声音,黄明昊把自己的脸贴在范丞丞脸边蹭。

这时范丞丞才发现黄明昊刚刚跑得急,直接从椅子上跳下来,拖鞋都没顾得上穿。一手托着黄明昊屁股一手揽着他的腰往餐厅走。

“昊昊是不是天天吃零食变小猪了。”

不乐意听到自己被说重,黄明昊扭着在范丞丞身上作乱不让他抱紧自己。

“昊昊才不是小猪。”

给小孩套上了拖鞋这顿午饭才算可以正式开始。菜是给黄明昊准备的,范丞丞回来得晚了点,黄明昊又固执要等,现在只好又把菜重新热一道。

午餐吃得出乎范丞丞的意料,往常和黄明昊吃饭至少是一个半小时,黄明昊和绿色蔬菜斗智斗勇,,范丞丞和黄明昊斗智斗勇。今天黄明昊出奇的乖巧,范丞丞夹什么吃什么,乖乖的长大嘴巴“啊”。

“昊昊是不是不想去练琴了?。”

最近一切都很平常,能让黄明昊突然撒娇卖乖的好像也只有前两天范丞丞怕黄明昊平时在家里闷带回来的竖琴老师。竖琴作为普通乐器练习还是很少见,黄明昊第一天看到的时候大呼喜欢,抱着范丞丞吧唧吧唧的亲了两
 口,并且保证自己一定要学好竖琴弹给范丞丞听。

黄明昊扒拉着碗里的饭,一脸无辜的抬头看范丞丞。

“没有啊。”

还配合着小脑袋一晃一晃的。

这下范丞丞搞不懂了,再三的告诉黄明昊,要是不想学就不学了,没关系的。但黄明昊一口否认,范丞丞也就不再追问,在小朋友软乎乎的肚子上摸了两把就进了书房。

“不准光着脚在地上跑。”

黄明昊靠在书房门上答应他,说知道啦,丞丞你真唠叨啊。然后冲准备开始工作的范丞丞做了个鬼脸转身跑下了一楼。

02

一楼有小花园,是黄明昊喝下午茶晒太阳的地方。

穿浅黄色连衣裙的女生站在黄明昊旁边,拿起白色的茶壶给黄明昊加水,黄明昊则闭着眼睛躺在秋千椅上。

“Sue,今天不顺利?”

Sue手上动作没停,把加满蜂蜜柚子茶杯端给黄明昊。

“有点麻烦,老爷子病得太突然了,帮派势力错综复杂,范少爷他要顾虑的太多了。”

黄明昊冷哼一声,“丞丞从七点出门到下午两点才回家,想来也是不太顺利。”

他对着递过来的杯子摆摆手,“我要用丞丞的杯子。”“今天又是哪只虫子让我家丞丞不开心。”

“还是黑七……”Sue迟疑了一下,“但是良池今天没有表态。”

心满意足的拿到范丞丞的杯子,嘬了一口茶。黄明昊从秋千椅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再睁开眼时就全然变了一个人,好像那个软软糯糯扯着范丞丞要亲的人根本不存在。

“真是让人心烦的虫子。”

Sue有时候很佩服黄明昊这种变脸能力,前一秒还一副厌世冷血的表情,下一秒就软下来,自己拿着茶壶给另一个空杯子倒茶。然后拿着杯子往二楼跑,拖鞋才在楼梯上发出哒哒的响声,这么看又是一只乖白兔了。

咚咚的敲了书房的门,范丞丞一抬头就看到门上歪出来一个小脑袋。自然而然的坐到范丞丞腿上,小兔子小口小口的对着茶杯吹气然后喂到范丞丞嘴边。

不知道是哪个不称职的女佣做的,蜂蜜肯定是失手加多了,甜得汪心。

“无事献殷勤,昊昊今天到底想干嘛呀。”

小兔子气鼓鼓的,“我每天都很殷勤好不好!”

过了几秒才不好意思的又开口,“哥哥,我今天同学过生日,我想去诶。”

原来扯了半天套在这儿呢,范丞丞没有那么变态的占有欲,也并非不让黄明昊出门,只是怕最近形态不安稳。

“好不好嘛哥哥。”

“哥哥早上都不陪我,下午回家就进书房了,昊昊一个人很无聊的。”

说到这个范丞丞就有些内疚了,他最近确实很少陪黄明昊,想到小朋友平时一个人在家里等他,他一回家笑得云开月明的样子就觉得心疼。

“哥哥。”

  
 黄明昊吃准了范丞丞,持续加码。

“我让Sue陪我去就好了,Sue的身手你知道的呀。”

好吧好吧,除了帮里几个跟范老爷跟得久的也没几个人见过黄明昊,加上有Sue跟着也没什么应付不来的。

“今晚必须回家。”

“知道啦知道啦。”

得到应允的黄明昊开心得不得了,几乎是立刻就要从范丞丞腿上下来准备离开。却突然被人扣住了腰。一转眼看到平时冰山的太子爷一脸伤心。

“昊昊要晚上才回来,都不亲亲我再走吗。看来同学比哥哥重要啊。”

被说得心虚的小兔子转身搂着范丞丞的脖子结结实实的亲了他好几口。

03

范丞丞在黄明昊出门之后就恢复了冰山脸,他按了一下电话机旁边金属按钮,

“今天昊昊要出去。”

那边范游的声音传来,“要跟吗?”

“不用跟太紧,保证他的安全。”

04

Sue还是那身浅黄色的连衣裙,坐在驾驶座上。黄明昊轻车熟路的从保险箱里拿出枪和匕首来。

“我让你拿的斗篷呢。”

Sue提了一个袋子递给黄明昊。

“啧啧,拿Valentino的秀场款来干这种无趣的事情,Sue你真是一点情趣都没有啊。”

把斗篷套在身上,对着后视镜整理散乱的头发却看到一辆灰色的桥车,Sue显然也看到了。

“右边车道第七辆车,从前被记录过,不是普通的商务轿车,被改装过,提速和抗撞击能力不比我们的车差,要处理一下吗?”

“不用了,应该是丞丞派来保护我的,甩开就行。”

Sue拿到的消息是黑七约了良池一同回他地盘的一家会所看手串。良池喜爱手串是帮内皆知的事,这个黑七不知道心里打什么鬼名堂。

想到要为这些人浪费与范丞丞宝贵的相处的时间黄明昊就有些心烦,“我们要比他们快。”

“都安排好了,少爷给你准备的人应该已经到了。”

门口早有人等着。黑七这个老狐狸,不知道到底有多怕被人找到,不仅会所安在弯弯绕绕的山林见,除了服务员就只派了不到十个手下在会所守着,黄明昊的人轻松的就控制会所。

看着黄明昊把枪和匕首藏进斗篷中,Sue有些忍不住的开口。

“少爷,这到底算他们的家事,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黄明昊下车的动作一点迟疑和停顿都没有,关上车门的瞬间Sue听到他的声音。

“你要记住,范丞丞的家事,只有我。”

05

会所照常运作,前台笑得甜甜的,服务员也都各司其职。

房门打开的时候一片黑暗,黑七伸手去开灯一边和良池说话。

“这批珠子可都是好货,我特意给老兄留的。”

灯打不开。

几乎是下意识的黑七和良池同时摸上了腰间的枪。黑七在心里骂脏话,因为想说动良池和自己一起反范丞丞所以把手下都留在门口了。

先是门落锁的声音,紧接着还没来得及适应黑暗的两人就被缴了枪,还被上了手铐。

灯开了。房间里站了一圈人,打扮有些像特种部队的人。

黄明昊坐在主位上看他们,不像从前他们在范家看到的那个在花园里一坐一天的白斩鸡,眉宇间倒和范丞丞挺像,带着上位者的杀伐和冷酷。

他的面前摆了三把手枪,两把黑七的,一把良池的。

“今天是你给丞丞找不痛快?”

黑七原以为是被对家寻仇上门,现下一看是黄明昊轻松了不少,只当是范丞丞早上不服气现在搞一些小动作而已,看早上范丞丞的态度估计也不敢真的对他做什么。

他不屑的挑了挑眉。

“范丞丞已经到要小情人来出头了吗?”

下一秒他就轻松不起来了,几乎是跪在地上看黄明昊的。

“Sue你去给他绑一下大腿,别失血过多死了。”

黑七没想到黄明昊这么狠。他坐在那好像一点都不在意别人的死活,随手一指,身后穿着黑色作战服的女人就朝着他指的方向开枪。

黄明昊不耐烦的皱眉,“是你今天给丞丞找不痛快吗?”

大腿的剧烈疼痛让黑七的全身都冒出冷汗,他几乎没有力气开口说话。但他现在丝毫不怀疑要是他不回答,黄明昊的下一枪绝对不会含糊。

“……是。”他早没有了早上那股锐气,跪在黄明昊面前犹如丧家之犬。

房间里穿出黑七比上一次更剧烈的嘶喊,这次黄明昊的手指在肩膀。

少年冷漠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你算个什么东西。”

眼看黄明昊的手第三次又要落下,黑七已经顾不上其他了,从嘴里说出各种卑贱的话想讨好黄明昊。

“怎么办呢,我其实不太喜欢这样的,但是你好像让他心烦了好久呢。”

第三次也轻轻地落下,这次是右小腿。

“带出去吧,别弄死,但我不想看这只虫子在以任何形式飞来飞去了。”

良池好像一点都不紧张,他和黄明昊对视,眼中一点波澜都没有。黄明昊觉得好笑,问他不害怕吗。

“黄明昊,你也敢。”

他的地位在范家虽然职务上和黑七是平等的,权利和威望却比黑七强得多。他可是从十六岁就跟了老爷子的人,前前后后给老爷子挡了三次枪,老爷子也大方,大小事都给他说丝毫不避嫌,是除了老爷子之外的最高权威。他不怕范丞丞,更不怕黄明昊。

黄明昊转着枪玩,“我知道你不怕丞丞,可你看看,这是范家的人吗?”

Sue砸了一枚飞镖在良池面前的地上,上面的印花分明不是范家的标志。良池的眼里终于露出了惊慌,飞镖上的标志代表的东西太多了,面前这位曾经他眼中的白斩鸡俨然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

“你现在觉得我敢了吗?”黄明昊故作为难的皱眉,“按理说我不该动你,丞丞要完全掌管帮派你能起很大的作用。但你今天的表现我真的很不满意。”

“丞丞对你有顾虑,我可不在乎。”

这次是擦着手臂过去的。血沿着手臂滴得地上都是。

“可是你不是唯一的选择,范丞丞接受范家是既定事实,你要是不配合,我也不会放任不管。”

“听说你年轻时为范老鬼档过三枪,不知道现在老了你这破破烂烂的身体还受得了几枪。”

黄明昊的手抬起了又快要落下。

“我配合。”

这次没有任何迟疑,范丞丞接受范家于情于理都是最好的,前些日子他是看着躺在ICU的范老爷子才受了蛊惑有些摇摆不定,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必要。

黄明昊的手收回去了,“早这样就好了嘛,害我今天跑一趟”。

他笑眯眯的向前解开良池的手铐,像一个乖顺的后辈。

“那以后就要多多麻烦良池叔照顾我们丞丞了,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您多担待。

06

黄明昊脱斗篷的时候Sue也正把连衣裙往紧身的背心和短裤上套。他想着装得像一些又把让Sue开车去城南带了一些甜点回家。

再三确认过身上没有任何血迹,还喷了些香水。黄明昊拿着蛋糕就往二楼书房跑。

书房里有另外一个人,像是在讨论什么。黄明昊没有听人说话的习惯,他听出是范游的声音,心里正暗暗窃喜幸好甜品多买了些。他一向对这个贴身保护范丞丞的表弟很有好感,毕竟有他在范丞丞身边让他安心了不少。

转动把手准备进门时黄明昊却愣住了。

“…………黑七应该再也没有行动能力了,我没能进去看不出是什么势力的人…………”

甜品啪的一声掉在地上,屋内的人很警觉,范游开门看到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范丞丞对范游挥挥手示意他和黄明昊单独呆一下。

黄明昊手足无措的向范丞丞解释,说话都结巴了,哪里像下午那座小凶神。黄明昊思绪是乱的,满脑子都想着怕范丞丞不要他了,结果越解释越不清楚,干脆自暴自弃的站在那哭。

被范丞丞搂进怀里就哭的更大声了,范丞丞无奈,这还一句话都没开口问呢就先哭上。

“范丞丞你大坏蛋,你不要我了。”

“我哪里说不要你了。”给人那纸巾擦眼泪,却是越擦越多,黄明昊越哭越起劲。

“你就是有!”小兔子红红的鼻头皱了起来,“你不准不要我!”

范丞丞捉住他的手,“我怎么会不要你呢,可是昊昊,你总得和我解释一下吧。”

黄明昊哭够了。看着范丞丞确实没有生气的意思,干脆把头埋在范丞丞的颈间装鸵鸟。范丞丞也不着急,一下一下的给黄明昊拍背顺气。

休息了好半晌,范丞丞差点都要以为黄明昊睡着了他才抬起头来。像是做了一个十分重大的决定,眼神里饱含了不安和亮晶晶的期待。

“丞丞,我们结婚吧。”说完又怕范丞丞不同意,又开始一句接着一句的补充。

“你看,我了解你,你了解我。”

“我还有很多很多钱,让你这辈子都不愁吃不愁穿。”

“和我在一起连新房都不用搬,我们就用现在的卧室就好了。”

…………

…………

黄明昊嘴不停的说个飞快,最后一句“好喜欢好喜欢丞丞”说完的时候反而不敢看范丞丞了。

范丞丞叹了口气,“宝宝,你真的不打算给我说一下下午的事吗?”

刚刚收回去的眼泪又开始在小兔子的眼眶里转啊转,范丞丞不回答他的求婚,分明就是真的生气了。

他一边难过一边怕范丞丞不要他,打着哭嗝给范丞丞解释,“我没有……呜没有……可是他一直……呜呜呜一直让你心烦”“我就想帮你一下嘛呜呜呜呜”

和预想的是一模一样的解释。范丞丞拍了拍黄明昊的屁股,装成凶狠的样子。

“不准哭了,再哭打屁股。”

哭声止住了,委屈止不住。黄明昊抬着个红红的兔子眼睛看范丞丞,“丞丞,和我结婚真的很好的。”

范丞丞无奈从办公桌的第二层取出一对戒指,取出其中一枚套在黄明昊的无名指上。这是他早就准备的,一是想等到帮里的事都解决了,二是想挑个特殊的日子。没想到今天就被小朋友莫名其妙的求婚了。

“咦。”剧情发展太快黄明昊有些跟不上节奏,过了两秒他就很快反应过来,拿着另一枚戒指就要往范丞丞手上套。范丞丞早就被他哭得心里软成一片涟漪,也不作弄他了,看着他小心翼翼的给自己带上戒指,鼻翼上还因为刚刚哭狠了留了点亮晶晶的汗。

范丞丞想起十七岁那一年,他和黄明昊第一次面临长久的分别。其实也就是每天早上说再见,下午才能去接黄明昊放学而已,然而这对于一直同吃同睡的两人无疑是巨大的挑战。范丞丞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能去上高中,而黄明昊却被要求必须去读书。枯燥的训练课程令人难熬,也是只有想着下午就能去接黄明昊放学了才好过一点。一天的相思总算是到了头,却看到另一个男生扯着黄明昊不放,嬉笑着说黄明昊像个漂亮的小姑娘。范丞丞看着他挂在黄明昊校服上的手没忍住,格斗课上的技巧一下一下实践在男生的身上。最后范丞丞恶狠狠的警告他不准缠着黄明昊。

年少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是体贴温柔,吃醋了就要故意做一些小动作引起对方的注意。范丞丞那天下午都没理黄明昊,黄明昊在范丞丞看不到的地方哭得伤心,红着眼睛来找范丞丞道歉,他笨拙地去亲范丞丞。

“丞丞,不要不理我嘛。”

那时候范丞丞就在想一个男生的眼泪怎么可以那么多,好像黄明昊看到范丞丞就又变回那个在襁褓里的小婴儿。但他又想,这辈子他都不会再让黄明昊伤心了。

范丞丞早知道黄明昊不是表面上的小白兔,从十七岁开始,他查到黄明昊第二天就对那个男生动了手,左腿骨折,坐了三个月轮椅才好。二十岁的时候黄明昊又逼退了一个在酒会上借着醉意蹭在范丞丞身上的女人,他拿着匕首抵在女人的脸上,告诉她要是还想要这张脸就滚远一点。到底还是太年轻心软了,能在道上混得不管男女都不是省油的灯,那女人在黄明昊转身后掏出手枪,没等瞄准开枪就被范丞丞捂住了嘴丢到大马路上。范丞丞好像不觉得讨厌这样的黄明昊,反而觉得欣喜,这个人是在为我吃醋啊。

这不是第一次查出黄明昊的踪迹诡异,还和另一个实力不弱的帮派有来往。但范丞丞却觉得好像无所谓,从来没把黄明昊当过叛徒卧底,他对黄明昊放心得不可思议。仔细想来大概是因为黄明昊给他的爱太过于明确坚定,从婴儿时代到现在,范丞丞几乎是以霸道的姿态占据他的全部人生,范丞丞就像牵引黄明昊情绪潮汐的月亮。

但黄明昊又何尝不是以同样的霸道来侵蚀范丞丞的每一个神经每一个细胞的呢。范丞丞担心他着凉,怕他孤单,怕他吃不下睡不着,黄明昊打个喷嚏都让范丞丞提心吊胆。明明早已被练得百毒不侵,可面对黄明昊时范丞丞又像初为人父一样,仿佛面前不是黄明昊,而是娇滴滴的小婴儿,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小心翼翼的不得了,生怕有一点不够妥帖。


07

婚礼那天朱正廷的到来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南部老牌势力和东部老牌势力之间一直分庭抗衡多年,朱正廷的到来到底是什么目的。

化妆间内黄明昊正不安的抱着朱正廷的手臂,满脸都写着我很紧张。

朱正廷安慰他,没事的,你和范丞丞都认识多少年了。

婚礼前两天,朱正廷和范丞丞在范宅的餐桌上扯家常,黄明昊忙着吃排骨,等骨头吐了一桌子才反应过来。这两个男人就刚刚几句话已经决定结盟了,东部南部就这样连在了一起。黄明昊哭丧着脸,那以后范丞丞欺负我我都没娘家可以回了。


10

范丞丞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黄明昊根本不是他爸捡来的弃婴。是被人从朱家偷出来的小少爷,当成人质养在范丞丞身边,这一呆就是二十多年。

朱正廷神通广大,十八岁那年就联系上了黄明昊。黄明昊却不愿意走了,余光里全是二十岁的范丞丞。

范丞丞紧张得很,从小就和家人分开,还叫了害你不能和家人团聚的人这么多年的爸爸。他问,昊昊,你不恨吗。



黄明昊点点头,恨啊,从小和家人分开,我长到十八岁都不知道父母的样子,也不知道原来还有一个帅哥的哥哥,怎么会不恨呢。

“可是我一想到你,就觉得一切都有了发生的理由,至少老天待我还是很好的。

那些恨在你给的爱面前又能算什么呢。”










富贵泰国照片激情产物,感谢 @橙子味的草莓棉花糖 老师日夜不停的催更才有这篇文的诞生。











































评论(44)

热度(197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